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《PSYCHO-PASS》心得#4: 誰也不知道你的面具

從現在開始要直搗混濁血腥刺激的色色黑暗深處了啊!!!
官網4-1 
...寫這樣誰看的懂。 (點圖進入官網)


我覺得狡嚙這一集又變得更帥了 這個站姿
model.png
是Model。

而且這次才認真的看了OP的歌詞。
secret kills for you
我之前一直把那句”secret kills for you”聽成”secret kiss for you

神蠢,這部動畫怎麼可能把這種歌詞放在片頭。而且還看到第四集才發現|||都是因為我看OP都一直盯著狡嚙 所以才會連帶把歌詞也想錯


因為是第一次看虛淵擔綱腳本的動畫,他的威名遠播(?)...總之有心理準備。再加上本廣克行,某種程度上是實現他夢想的動畫(見PSYCHO-PASS維基)可以深深感覺到所投入的用心。這次看完第四集,能體會到一種強烈的風格顯現 – 應該是因為進入主要劇情了吧! 很多遠遠超出我想像的東西。特別是動畫裡的所有人和100年後的世界設定的融入感 – 總之是很特別的氣氛營造。

就用比較具體的方式說吧。放到嘴巴吃吃看,味道辛辣但舌根留有甘味。但感覺不宜時常服用(笑)穿插刺激直接的畫面、不遮掩地直諷社會黑暗面…和看完這集的感覺相比較,前幾集我好像在看完全不同的動畫。當然這是很個人的評論。前三集好像是讓觀眾適應一下世界觀、各種設定、人物關係、還有他們平常在做什麼。這一集馬上進入狀況,從溫水一下子跳入熱水了,雖然有預感之後會再掉入滾水吧?

總之,終於出現的第二男主角 –槙島聖護
出現了
可惡好美型啊! 和背景那人的風格也差太多!除了這棚,另一棚還有草薙的櫻井。怎麼這麼幸福/// 但槙島比我想像的要正常呢。哪裡正常 就是,本來以為會是瘋狂外露的人,但沒想到行為啊講話啊都很頭腦派。當然某種程度上能sense到瘋狂的意味。不過是隱隱約約能嗅到的那一種 像狡嚙應該就嗅得到


回到一開始。


...我以為我點錯連結了,看到別的動畫。結果小朱的臉一出現我就確認無誤了XD 雖然臉稍微變腫了一點
找小丑傾訴
小朱,一直都是找這人傾訴煩惱嗎? 是被聲音吸引的嗎 眾目睽睽之下說出我的朋友OOXX這種老梗告解詞~既然是優等生的頭腦,表示她根本不想隱瞞自己的秘密XD 因為我對小丑的臉有疙瘩,不管是哪一種小丑~麥當O叔叔也是一樣~我都覺得臉很恐怖。

但是我不是以貌取人的喔!小丑對小朱的回應,其實還蠻中肯的。雖然知道這人是取代了被害者的兇嫌。

拋開成見 看看他原本的面貌...

答案都隱藏在你自身的故事中啊


不覺得很一針見血嗎?

還是說這種台詞本來就在戀愛占卜中很流行 萬應台詞 


原來小朱真的喜歡水母。在書桌上曬了兩隻。
曬水母
曬海蜇皮

安全帽
而且我覺得她戴安全帽比較好看 那不是安全帽



接到案子,四人在第一被害者房間搜查線索。

喜歡的部分: 鏡頭輪流轉過四個人的表情和台詞(小朱沒講話XD)
四人意見

還有四個人一起看地板傷痕的畫面
四人畫面

一百年後,是失業率很低的世界? 小朱果然未經世事,看著數字就以為大家都有工作。我想在場的刑警們都不想吐槽她了吧(笑) 而且廁所故障沒報修,就會有人自動來你家查。這太敏感了啦!好像家裡每個角落都被監視一樣,真的有比較好嗎?

總之這個城市,有任何不對勁都會被揪出來。但我認為這本身就是一種不對勁~就像太安靜的圖書館就是一種異常一樣

狡嚙...
科男
這句台詞超detective conan的XDDD只差沒把宜野座麻醉了 為什麼是宜野座 

我覺得一方面是因為犯罪色相吧,比起小朱這種正常顏色的,狡嚙可以更輕易地用犯罪者的心態來推理。像Lady裡面的香月一樣。再加上經驗,有時候這些執行官在現場、要比監視官來得敏銳多了。

「外行的殺人方式」。

內行的才講出這種話。狡嚙的過去到底有多黑暗?

還有宜野座的特寫...
宜野座特血清西
我莫名的很喜歡他的特寫,怎麼會這樣呢?感覺白白淨淨的,鬧脾氣的樣子也蠻可愛的...

話說回來,宜野座還是頭腦清楚的人。不會因為反對而反對。

看到被害者在論壇的投影是Talisman,我一整個爆笑了 對不起
子安
小朱妳XDD今天早上告解的對象是XDDDDD 是說立場相反了吧 警察對罪犯告解 小朱對罪犯的氣息要慢慢習慣喔

這一幕我覺得有聖誕夜驚魂的感覺
聖誕夜驚魂
鬼魅卻童話的氣氛,很有感染力。

還有小朱…妳該怎麼辦啊...
被害者二號
同窗因為想幫妳協助辦案而被奇怪的器具們支解,像果汁機裡的番茄一樣被絞爛了 請不要說的這麼直接 雖然不是妳的錯,但知道之後肯定會被良心譴責吧…

有點懷疑Spooky Boogie本來也是透過犯罪集團而變成壇主的?但也可能不是。總之我覺得Spooky Boogie真的很...不幸。

還有我每次看被害人扭曲的臉都想把頭轉開 但後來還是都有看。
被做掉了
但太扭曲的臉我還是不想截。不想留在電腦,雖然畫面製做很精緻。總之我的口味是另一種

槙島似乎是某個犯罪集團的頭腦(之一)。所謂警察每次都撲空的犯罪集團,基本的幾味當然都要有啦。殺人不眨眼,做事可斷尾,重要消息總是比警察快。這個組織,貌似偏好用血腥支解的方式讓屍體消失無痕?一起打番茄汁(雖然血跡檢測還是查的出來,但比起有屍體,這種犯罪更難查覺) 還是說 那單純是御堂的殺人手法?可能是後者,畢竟狡嚙說過這種殺人手法是外行做的。

為了滿足網路世界群眾,而讓不同的人接替論壇壇主的位子。一個人不適合了,就直接處理掉換上別人。
犯人真身
隨著科技進步,一百年後的世界,會有更多人在某方面依賴著網路世界吧。像小朱就是一個例子,看起來完全就是和Talisman很熟啊!常常去找這人傾訴。

連超級現充小朱都這樣了,何況是沒有職業的人。想必是把整個生命、時間都投入了吧,而且既然在某方面可以以此賺取金錢,那就更不用說了。

在背後支持御堂的槙島
真島
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嗎?這樣做。但這張的槙島,我覺得有種說不出的...違和感? 有種可愛可愛的感覺,是因為衣服的設計or顏色?還有他的笑容和眼神?總覺得不是非常邪惡。就...壞壞的小男孩XD

聽說虛淵的劇本刻意和某些小說有呼應。這次是1984
1984.png

最後...這集停在這裡了啦!我覺得好像只看了幾分鐘就沒了啊!第一次還沒破案就停了,是說這會是引發之後一連串事件的導火線嗎? 可是槙島出現讓我好興奮啊XDDD


補幾張: 宜野座的化身好萌 妳眼睛很奇怪耶
硬幣
不覺得嗎!!!那不是林肯嗎! 我亂說的不要打我 我對歷史很不熟
尤其是上面的表情在動的時候~眉毛之類的。想到那是宜野座,就覺得...
選這個化身的宜野座好可愛

天我不會對他的好感度最高吧

還有這一幕
番茄汁  
不覺得一群邪惡的人,在房間裡一起打番茄汁喝很有趣嗎

好啦我知道這是隱涉。但如果不是的話也太健康歡樂了

再來是征陸
畫畫老師
性趣之衣 興趣之一是繪畫! 我受不了新注音的選字啊 不要跟我說和打字的人有關係
而且真的一副看破紅塵的樣子 上次笑看宜野座發飆 這次靜聽小朱傾訴煩惱

「狗就是狗,飼主就是飼主……不要跨越這條界線,對小姑娘妳來說是最好的吧。」

難道征陸就是以前和誰跨越了界限…才發生了一些事情? 為何要畫刪除線

「…如果你堅持要去窺探,那我也無法阻止妳。當時也是這樣…

講到關鍵處就有電話響(翻桌) 一如既往。

但是最後一句耐人尋味啊XDD征陸不為人知的過去。




…年輕的時候應該也很有魅力  妳都在想什麼啦!!

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Trackback

Trackback URL
http://linichien.blog.fc2.com/tb.php/57-3226a18c

Comment

路人草 | URL | 2012.11.07 19:16
初次見面你好˙ w˙...
我也一直聽成secret kiss for you耶XD
剛剛洗澡的時候也這樣唱(沒人想知道)

噢我很喜歡大大寫的心得耶(艸
Lini | URL | 2012.11.07 23:12
喔喔喔喔超感動的(抱
是說一百個人經過也不見的有一個人會特地留言
真的好開心,謝謝妳喜歡///// 不忍說、不管是K或Psycho-Pass平均一篇都花半天以上寫心得,截圖等等的我也不太擅長,所以這種耗時耗力 基於熱情完成的文也不知能寫到何時~ 希望能一直寫下去...但應該沒可能(笑)就趁能寫的時候多寫幾篇這樣。 以後沒時間了,想要喊喊也會再發心得,但可能就不是這麼完整了(嘆

然後妳洗澡邊唱也太可愛XDD我之前一邊寫心得也一邊唱secret kiss for you啊!到底狡嚙是在對誰說這句話啦 不要汙染人家的心靈
夏米 | URL | 2012.11.09 10:54
我跟妳說!!!一開始真的已為點錯集了(被打)但線上人物虛擬的玩偶模樣,又感覺很虛淵(雖然我也不懂什麼是虛淵),不過這次比起之前的殺人事件,有趣很多~

前幾集比較像一斑的殺人事件配上高科技讓人了解世界觀~這次才終於有幕後黑手出現了~!但是為什麼要透過網路社群呢?總覺得他經營那些人氣角色,最後是想要引發什麼革命呢。

(線下會裡,PSYCHO-PASS值超標的人好多!!!讓人有點驚呀!!!)

然後大叔議題(被打)我覺得這個世界末日的大叔突然化身為藝術家實在是XDDD但對於她的故事也還是沒有再多說...

最後...人死掉的方式都好猙獰喔,感覺很有浦澤直樹的feel(一個也是常畫黑暗系風格作品的漫畫家)
Lini | URL | 2012.11.10 21:43
我們的腦子結構某種程度是一樣的啊(握手) 感覺這一集才真正可以把劇本的中心展開!因為我們終於稍微適應了這部作品的基本設定了 總覺得好看的現在才開始(興奮!) 總覺得每一集、每個角色都有一點新的東西會被發覺出來,像這一集征陸大叔不為人知的、充滿藝術氣息的一面wwv他的故事就待續...被電話鈴聲切斷整個超故意 我對那裡很好奇啊!!!

我覺得該不會公司錄用標準也會參考犯罪色像?如果太高的人,大概找工作也會有點困難?(這是我猜的)因為生活有困難,自然而然就會跑到有點憤世嫉俗的反政府論壇去…但是刑警們用dominator不停開槍的混亂場景…讓我真的覺得這次是被犯人玩弄於股掌之中。犯人連聚集的人的犯罪色像大概心裡也有數了?

浦澤直樹? (引起我的興趣了)我覺得某種程度上把真實面不避諱的畫出來,是可以加強故事說服力的…而可以畫得不過火又適度刺激到讀者,這也更難拿捏了…看了一下他的資料,感覺是很厲害的人~妳有推薦的作品嗎?

夏米 | URL | 2012.11.10 23:22
我其實沒有研究,只看過《MONSTER》只是覺得寫實人物的畫法很像,然後也是走黑暗風格~啊你不要太在意啦我很少推人坑的,(怕給人壓力),只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~
Lini | URL | 2012.11.12 09:28
我去看了monster簡介 我說真的引起我的興趣了

Comment Form
公開設定

關於作者:雜食。
有空寫寫心得,不定期更新。 女性向注意。

リニ

Author:リニ

最新文章
類別
最新留言
CBOX
Precious Friends
將此部落格加到連結
visits
Free counters!
online
Plurk
月份存檔
QR code
QR
RSS Feeds
(*・ω・*)

堺市の税理士事務所
Perorine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